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一期残疾人永生花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8

 永生花制作是近年兴起的一项被市场看好的手工艺,在网上销售形势好,制作难度和工艺不是很难,很适合残疾人居家制作,实现居家就业,增加经济收入。根据这一信息,我们了解到宝鸡益群公益服务中心负责制作回收永生花。


22222.jpg

1111111111QQ截图20200113094624.jpg


 市残联联系指导宝鸡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陕西荣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宝鸡益群公益服务中心在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12天的第一期残疾人永生花职业技能培训。

 举办永生花培训班旨在让残疾人通过短期培训,实现居家就业、集中就业和灵活就业。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培训现场,桌面上摆满五颜六色的干花瓣、干草、胶枪、剪刀等工具,这些工具都是参培人员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就业武器,老师耐心辅导和讲解“永生花”的制作工艺、粘花技巧等。培训期间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很多学员说,“以后在家里就可以制作了,除基地回收以外,也可以在网店上销售,解决了因身体不方便而无法出去工作的难处,真正的解决了就业问题,教会我们如何用技能、用手工赚钱”。

 本期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学员共37名,培训结束时,老师通过对学员的作品评价,选出10名优秀学员与宝鸡益群公益服务中心永生花制作回收方签订了手工艺制作回收协议,实现了以培训促就业的目的。

 

                                                                                                 审核:杨  文  供稿:薛国良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