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宝鸡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9

                                                                                   

 1月17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共同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岐山县礼乐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旨在集中帮助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不断增强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时间将从1月上旬持续到3月底,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


222222222222.jpg

111111111111.jpg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延光同有关参会领导一起按下了启动仪。随后,走进“企业招聘会现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0余家企业带着500余岗位入场招聘。5家部门现场开展政策宣传、劳动维权、职业指导,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在内的各类求职者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简历问诊、模拟面试、劳动维权、创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

 活动期间,市县(区)残联将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中央稳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在送温暖、促就业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并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爱在春运路”2020春运助残公益活动等特色暖心便民服务。共同营造良好助残氛围。


审核:张延光   供稿:辛力红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