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战“疫”我们在前沿(一)



发布日期:2020-2-21

来源:宝鸡市陈仓区残疾人联合会 



战“疫”我们在前沿(一)

 



微信图片_20200209204341.png

11.jpg


 虢镇街道中街社区肢体二级残疾人赵利鹏,当他看见社区发出的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时,没多想自己是一位残疾人,第一时间来社区报道,毫不犹豫的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中来,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畏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执勤一线,参与居民小区出入登记工作,耐心的叮咛出入人员佩戴口罩,细致摸排外乡外来人员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虽然他身体残疾,但是工作起来认真负责,一点也不含糊,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残疾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

2222.jpg

     香泉镇前锋村七组肢体四级残疾人黄保银,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到村委会报到,成为村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一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守在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一线,参与居民出入登记工作,对本村出入人员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和体温测量,禁止外来人员进村,对车辆消毒和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宣传等,他虽然是残疾人,但是工作很认真负责,他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慕仪镇慕仪村村不大,但是防控责任重大,除了一条入村的主要路口外,还有一条和外县接壤的路口,康金怀就负责把守这个路口。


11111.jpg


     康金怀今年53岁,是村里的贫困户,听力有点障碍,自从防疫工作以来,他主动来当志愿者,且最大的特点就是脾气倔,他决定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村里原本觉得他情况困难,检查点的工作又苦又累,想给发些补助。结果他说,我家庭困难,这些年党和政府时刻把我们这些人放在心上,特殊时期,我只想出些力,补助坚决不要,我一定尽好自己的职责,必须对得起全村人的信任。

     全区像赵利鹏、黄保银、康金怀这样的残疾人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坚守岗位,为全区人民筑起了一道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