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抗“疫”有我,宝鸡残疾人在行动 ——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事迹



发布日期:2020-3-13

 李峰岗,陕西坤大集团的掌门人,他,一个出生在炎帝生息、周室肇基之地,从古老的西岐大地走来,一路坎坷、一路艰辛、一路奋起。在市场瞬息变换的房地产业步入低谷时,他却因势利导、独辟蹊径,以饱满的创新气魄独占三秦行业前列。他热心慈善事业,以大爱无疆的非凡气度捐资助学、修桥铺路、返哺故里。在他的创业进程中,始终秉承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成功经营。他,践行了一个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曾荣获 2014 年中国时代风采年度“十大诚信企业家”称号。2016年荣获岐山县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之星”荣誉称号、2016年-2017年相继获得重塑蔡家坡“杰出贡献奖”,2018年当选宝鸡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委员。

 一个从农村走出的苦孩子, 带着满腔的创业激情和梦想, 从偏远的西岐小镇跨入大中型城市从事土建和房地产开发。他人残志不残,一步一步挺直脊梁, 最后, 在纷繁的大都市站稳了脚跟, 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佼佼者。

 在外闯出了一片天地后,家乡岐山的发展时刻牵动着企业家李峰岗的心。在他看来," 捐资助学、造福乡梓 " 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优良传统,也是自己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所在。他始终坚定地认为 , 所有的成果都源自于国家和社会群体 , 参与实实在在的公益项目与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社会力量,是一位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也更永远离不开家乡水土的养育,他希望通过绵薄之力,能够为家乡建设和教育发展增砖添瓦。并于2015年,撤掉其它地市项目,决定回家乡发展。

 5年来,水城·三国小镇从立项、拆迁、规划、建设、招商、宣传、运营经历了艰辛过程。在营商环境差、扶持政策少、外部阻挠多、资金压力大的情况下,李峰岗锐意拼搏、开拓创新、永不服输,拼尽自己的心血把水城·三国小镇从荒无人烟的重污染区到如今的年游客接待量200余万人的西线重点旅游景区,成长为岐山县旅游业发展的领头羊,在引领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基础服务水平、助力民计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看着景区一步步走向正轨,时值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李峰岗耗时五个月支出巨额的活动策划费用、宣传推广费用,为春节打造各项年事活动,计划把水城·三国小镇再次推向高潮。可是,天不如人所愿,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席卷整个华夏大地。这场灾难给公司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和影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情神,不计个人得失,擎起鲜红的党旗,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暑,落实防控资任,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凝聚起战“疫”的强大斗争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峰岗坚决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市地方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严把病源入口关、人员检测关、疫情防控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细、实的作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月23日,公司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集团疫防控工作,同时印发三国小镇《疫情防控 专 [2020]  1号》、《疫情防控 专 [2020]  2号》 文件。


111111111111111.jpg


 会后,李峰岗董事长带领公司管理层及运营中心管理层逐一对景区所有商户进行摸排是否有与疫区返回人员以及是否有疫区接触人员,防护工作是否到位、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检查。


22222222222222222.jpg


 1月24日,面对疫情的不断蔓延,作为文旅产业,主要依靠节假日获得收益,即使节前支出了高额的宣传费用和活动策划演出费用,但是集团董事长李峰岗毅然决然,积极响应政府决策,带领相关领导亲赴景区各个商户逐户排查并责令停止一切文旅相关活动。在疫情面前,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把企业面临的资金损失甚至生存问题抛诸脑后,坚决走在防控一线,全力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


44444444444444.jpg

       555555555555555555.jpg


 1月25日,李峰岗董事长又一次召开会议,决定于当日停止水城·三国小镇景区一切活动及商户营业。并制定了疫情期间园区值班制度,确保无一人进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并于闭园当天,每日对景区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


6666666666666.jpg

8888888888888888.jpg

            101010.jpg       

    111112222222.jpg


 2月6日李峰岗董事长针对地方政府下发的疫情防控(第6号)文件,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亲自任组长,对疫情防疫工作进行全面仔细的部署落实,倡议并实施坤大集团旗下所有企业针对此次疫情进行募捐。


141414141424.jpg

15151514.jpg1616161616.jpg

 

  在防控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董事长李峰岗不计个人得失,心系大爱,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践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岐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向岐山县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及善款,以实际行动支援岐山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在抗击疫情一线日夜奋战的工作者。

 2月6日,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物资


171717.jpg

    2月9日,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先生至岐山县枣林镇尉迟村送上集团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


18181818.jpg


    2月12日,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先生、党支部书记雷鹏超同志向岐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物资


19191919.jpg


   2月12日,陕西坤大集团党支部书记雷鹏超同志与党员同志至蔡家坡疫情防控702检查点捐赠物资


21212·12121.jpg


2月12日,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先生、党支部书记雷鹏超同志及党员为蔡家坡龚刘村防控检查点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2232323.jpg

2月12日,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先生、党支部书记雷鹏超同志及党员为蔡家坡东街社区检查点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42424242424242.jpg

 

 在防控疫情这一时期,社会各界的力量纷纷在行动。2月12日,陕西坤大集团董事长李峰岗,作为岐山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代表岐山县个体私营企业向岐山县小营村捐赠三万元善款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


262626262626.jpg


 2月10日,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专题会议,强调强化“四个确保、三个关口”,建立了企业疫情防控预案,建立员工情况摸排管控机制。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使企业员工坚定疫情可防治的信心,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坤大集团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自身企业遭受疫情严重影响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将集团的安排部署落实到疫情方控阻击战中。                 

 这次疫情防控,正值春节长假,李峰岗董事长在疫情工作期间不顾家庭,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亲自任公司疫情防控指挥组组长,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体现出了作为一名企业家的优秀品质与国难来临时的大局观,真正做到舍小家顾大家,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和市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信念。


供稿:市残联 办公室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