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4-1

 3月31日上午,中残联和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召开了全国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县(区)残联、扶贫办、民政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60多人在宝鸡分会场参加。


22222222222.jpg

 会上,湖南省残联、河南省扶贫办、北海市政府等6个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作经验交流。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充分肯定了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全力打赢收官之年的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提出了要求;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全面分析了兜底保障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从完善兜底保障制度体系、构建多元化照料服务体系和增加贫困残疾人特殊服务供给三个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建议,对我们做好攻坚之年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意义;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全面分析了当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对各级残联全力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从统筹协调、多措并举两个方面提出了七项工作要求。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主持会议。


111111111111.jpg


 今年是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这次会议是中残联等三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应保尽保和坚决攻破深度贫困堡垒重要指示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我们将组织全市残联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进展和实际,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和对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夯实责任,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和残疾人家庭开展调研摸底,扎实开展建档立卡残疾人信息比对,协调民政、扶贫等部门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低保等政策,立足本职全面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辅具适配、照护服务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扶助项目,多措并举助推全市贫困残疾人如期实现脱贫,以贫困残疾人的高质量脱贫成效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审核:杨文  供稿:崔玮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