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 宝鸡市残联精准康复免费助听行动 让2900余名听力残疾人重回有声世界



发布日期:2020-5-20

77777777777.jpg

4444444444.jpg

    11111111111.jpg

    444444444.jpg

为脱贫攻坚包扶的陈仓区赤沙镇西一村,免费配发助听器,

现场为残疾人开展听力测试、电脑调控调试配戴活动。

     222222222.jpg

下基层为6个县区免费配发助听器 图为(凤翔县)


 听力健康是每个人融入社会,建立良好沟通交流的前提,为切实帮助听力残疾人补偿听力障碍,使更多的贫困听障人士重回有声世界,积极融入社会,实现就业、创业,助力同步奔小康进程,宝鸡市残联积极争取省级项目支持,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前期“一对一,面对面”听力测听筛查的基础上,以让“服务人员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路”的原则,从4月21日开始,利用3个多月时间由验配服务机构4名专业验配师,下基层深入6个县区和脱贫攻坚包扶的陈仓区赤沙镇西一村,免费为2900余名听力残疾人每人配发1台全数字耳背式助听器,现场为残疾人开展听力测试、电脑调控调试配戴、以达到最佳的音效状态。同时,为每名适配对象制作首次耳模、提供电池、建立听力健康档案、后期使用指导、维护保养等验配服务工作。

 残疾人精准康复是残疾人托底补短、脱贫攻坚的核心措施,是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维护残疾人健康权益、改善基本生活状况的有力措施。下一步,市残联将针对残疾人个体差异的康复服务需求,经过筛查评估,通过医疗、心理和辅助器具等措施,为每一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个性化的康复服务,帮助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减轻功能障碍,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

审核:张永鹏 供稿:白祯丽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