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智能辅助 “站”无不胜 —— 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助残活动



发布日期:2020-5-20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前夕,市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组织十余名高位截瘫患者和重度下肢残障人士开展“站”无不胜——站立康复体验活动。


333333333.jpg

111111111.jpg


 本次活动,彩虹桥助残将最新一代的智能辅助机器人——邦邦车引入我市,让我市的高位截瘫患者和重度下肢残障人士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科技的力量为残障人士康复和自主生活带来的显著改善。

 邦邦车是一款新型智能辅助机器人,他可以便捷的协助高位截瘫患者和重度下肢残障人士进行站立和蹲起训练,改善因长期坐轮椅导致的肌肉萎缩、骨质疏松等次生健康问题,同时还具备站立移动和代步的功能。这些操作,下肢残障人士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通过机器人的辅助,可以做到自主生活,提升自信心,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活动现场,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伙伴,短短几分钟之内,在智能辅助机器人的带动下就神奇的站起来了。他激动的说,“没想到我又能站起来了,平视的感觉真好!”

 本次活动是应我市广大残障朋友的要求,首次将最新的高科技辅助器具引入我市,让我市的残障朋友们也能同步感受到科技进步、科技向善,给残障人士生活与康复带来的便利和积极改善。


2222222222.jpg


 此外,中心志愿者还入户走访探望了长期关注的重度肢体残障人士,为他们送去个人卫生护理包。

 

 

                          审核:张永鹏  供稿:吴雅强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