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凤翔县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6-29

  为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由凤翔县残联牵头,县民政局、县财政局有关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于6月22日至6月23日对我县各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1111111111111111.jpg

  

 督查组一行赴各镇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建设情况、政策实施情况、申领发放情况、资金落实情况、信息管理情况等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各镇对两项补贴工作的专题汇报,查阅了审批审定材料及资金发放名册和一卡通录入等资料,确报2020年上半年补贴资金是否足额发放到位。

 通过查看,各镇一季度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已通过财政一卡通系统足额发放到位,二季度补贴资金即将录入完毕并发放。督查组及时对各镇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情况进行了反馈,对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位的镇给予了充分肯定及赞扬,对还没有系统录入到位的镇提出了要求、限定了时间。督查组要求,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是一项民生工程,各镇民政与残联要密切配合、狠抓贯彻落实,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宣传,让镇村所有工作人员知晓政策,让享受政策的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并且要加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切实做到精准扶贫。


供稿:凤翔县残联 王碧云  编辑: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