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焕发新时代光彩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陈仓区残联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传统美德、倡导助残扶残良好风尚,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区残联组织开展以“焕发新时代光彩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区残联联合千渭街道千渭星城社区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代代传,公益践行在睦邻”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3月5日上午,区残联组织区残疾人协会参加陈仓区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镇街行”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07172256.jpg



 活动现场,区残联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公益理发、免费按摩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政策宣传咨询专区,志愿者为群众科普惠残政策、残疾预防及康复训练等知识,耐心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并分发残疾预防宣传资料200余份,让群众及时了解和把握最新政策内容、把“残联为民、残联爱民”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服务群众中,增强群众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度,提高全社会对残疾疾病预防意识。此外,各志愿者分工明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居民参与为动力,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血压血糖检测、听力测试)、公益理发、免费按摩等服务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和残疾人120余人。

 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开展扶残助残志愿服务,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是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区残联将持续开展“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积极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志愿服务队,开展扶残助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组织管理、项目服务、凝聚资源整合,深入推进助残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发展,书写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新篇章。



供稿:陈仓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