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残疾人增技增收



发布日期:2024-3-20

 为帮助农村困难残疾人通过培训掌握1-2门技能,掌握农村实用技术,切实提高残疾人家庭就业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实现残疾人家庭增产增收。3月18日,县残联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35名困难残疾人和重度困难残疾人家属参加了本次培训。

 县残联精心筹备此次培训工作,培训在县委党校举办,培训由凤县天锐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对象主要以有就业意愿、阳光增收和自主创业人员为主要对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惠残政策、残疾人辅具APP申领操作、种植业、养殖业培训。为了便于教学、管理、学员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本次培训学员集中在培训机构教学,封闭式培训,为期5天,免费提供住宿、就餐、学习用具等。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0113535.jpg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培训机构负责人对培训班工作作以说明和安排;县委党校副校长对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纪律等进行安排。随后,县残联理事长做了讲话,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加强学习交流。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四要增强安全意识。希望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深学实。

 下一步,县残联将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广泛开展相关就业技术、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增产增收,提高生活水平,过上美好生活。



供稿:凤县残联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