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点亮残疾人就业创业梦想



发布日期:2024-3-2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陕西省“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提高残疾人技能水平,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就业技能,全面提升残疾人整体素质,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3月13-17日,陇县残联举办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为他们搭建学习平台,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共计60余残疾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2183913.jpg



 开班仪式上,县残联领导出席并做了讲话,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搞好服务;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三要学用结合,激发动力。希望学员学有所得,提高就业增收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5天,由陇县新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培训对象为就业年龄段内有创业基础或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及重度残疾人直系亲属,培训内容主要为惠残政策、养老护理员相关技能。邀请宝鸡市养老护理专业老师进行授课讲解,旨在提高参训学员的就业创业能力。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及实操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掌握了一定的职业技能,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心。下一步,县残联将坚持为残疾人搭建平台,积极举办更多适合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引导、鼓励广大残疾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其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力争带动更多残疾人走上技能成长、就业创业之路。



供稿:陇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