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麟游县残联举办2024年实用技术培训班 让实用技术赋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发布日期:2024-3-28

 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就业增收能力,拓展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县残联于3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2024年全县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8151159.jpg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方式邀请宝鸡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产业服务科科长、高级农艺师陈洁、宝鸡市陈仓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兽医师等3名专家来我县为全县100名有种植养殖产业的残疾人家庭面对面讲解小麦、蔬菜的科学种植技术及牛、羊等畜牧养殖技术和管理。培训期间,结合残疾人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采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现场解答残疾人家庭种植、养殖方面的困惑和问题,针对残疾人学习培训内容,组织培训学员进行了实用技术知识测评。同时邀请县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任杰开展了心脑血管系统常见病及并发症的处置与防护知识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残疾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合实际,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收获颇多。下一步,县残联将广泛听取基层残疾群众意见建议,结合我县实际,注重实效,不断改进培训方式方法,扎实提高服务残疾人水平,将残疾群众技能培训工作做的更实更细,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供稿:麟游县残联  李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