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筑爱助残 收获满满” 凤县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4-3-28

 为增强全县残疾人职业技术水平,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3月22日,由凤县残联举办的2024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凤县县委党校举行。凤县残联、培训机构及全体参训学员5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机构负责人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凤县残联副理事长作了讲话,希望残疾人学员回去后要持之不懈地学习,并把这次培训的技能学以致用,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奋发图强,刻苦钻研,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用劳动创造自己美好幸福的生活。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8151558.jpg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苹果、花椒、中药材种植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林麝卫生防疫及疾病预防等多方面技术。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参观见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知识。培训期间,凤县残联还组织学员们前往凤县嘉陵绿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凤州村苗木繁殖基地、凤州林麝产业园、凤州风帆托养服务站等进行了参观学习。

 学员在五天的朝夕相处中,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在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彼此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35名残疾人及重度残疾人家属学员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成绩合格顺利结业,领取了培训结业证书。

 下一步,凤县残联将采取有针对性地帮扶指导措施,帮助更多残疾人掌握更多的实用技术。同时,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活动,为辖区残疾人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努力提升残疾人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供稿:凤县残联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