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各县区残联传达学习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一)



发布日期:2024-3-28

 3月15日,宝鸡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落实中省残联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各县区残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细化落实举措,推动年度工作良好开局、实现开门红。

 岐山县:

 3月18日,岐山残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情况,重点学习了市残联理事长孙玉善所作的工作报告,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团主席李武发讲话精神及市残联班子成员讲话精神及对分管工作的安排。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8154437.jpg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抓落实。要将学习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省残联八代会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以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二是明确任务目标抓落实。要统筹工作安排,对照2024年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分解任务,近期重点围绕精准康复签约服务、残疾儿童上门康复服务、白内障筛查、阳光增收、自主创业、托养照护等项目,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实干苦干、勤奋工作,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切实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树立残联系统良好形象。

 凤县:

 3月18日,凤县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第三十八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2024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材料,全文学习了宝鸡市残联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系统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市残联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机关开展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干部率先学、深入学、系统学,并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镇残联、各村(社区)残协,掀起全县残联系统学习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残联系统全体干部学深悟透会议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结合残联工作实际,谱写凤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确保年度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就业创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残疾人托养、无障碍改造、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等项目第一季度全面启动,早起步、快推进。做到开年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三是常态化开展助残志愿活动。创新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依托网格化服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三访三送”活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细、做深网格服务,做到困难主动发现、需求上门服务、矛盾及时化解,并完善网格走访和助残台账,及时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和问题。四是持续转变纪律作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持之以恒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制度,做到公道清廉,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个残疾人心中。     

 太白县:

 3月18日上午,县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全年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顺利推进。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8155101.jpg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以贯彻落实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市残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各项措施,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麟游县:

 3月19日上午,麟游县残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认真传达学习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和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全文学习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玉善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2024年县残联将贯通落实中省市残联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总要求,始终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为主线,切实抓实预算执行和项目建设,全面实施扶残助残项目,在奋力建设底色更绿、联通更畅、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的新麟游的征程中贡献残联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残疾人组织要以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和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苦干、实干、加油干,推进我县助残项目高质量完成。一要讲学习,强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学习的提升,促进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提升。二要讲职责,善履职。紧紧围绕残疾人重点任务中心工作,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努力推进残疾人各项事业高效有序开展。三要讲奉献,优服务。以热爱残疾人工作为己任,真心诚心用心为残疾人服务,推动残疾人各项服务保障更优。四要讲融合,提实效。大兴勤奋学习、调查研究、精准细致、实干担当、争创一流五种风气,在下真功、出实招、见真效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质量。五要讲廉洁,塑形象。要深刻领会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触碰红线,以严格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展现残疾人工作新形象。

 千阳县:

 3月21日上午,千阳县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全县残联工作会议。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各镇及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各镇残联专干、专职委员、县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梁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杨晓春主持会议。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8155122.jpg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县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23年镇(社区)专职委员考核情况,传达学习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县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残联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为主线,紧紧围绕聚力打造“一城三区四基地”,奋力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战略目标,深化拓展“四年活动”,积极实施扶残助残项目,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实现新突破。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做好残疾人托养和照护服务、康复服务,创新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残疾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凝聚全县残疾人工作合力,奋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供稿:宣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