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残联走进西一村开展“‘千万工程’引征程,三带三帮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3-29

 3月2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市残联机关党支部走进陈仓区赤沙镇西一村,联合开展了以“‘千万工程’引征程,三带三帮促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残联机关及下属单位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以及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活动。



20240329-094558(1)_副本.jpg



 活动现场,听取了西一村党支部关于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规划的通报,讨论交流了2024年定点帮扶和驻村工作计划,对西一村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和争创“四美”红旗村提出了意见建议。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9110002.jpg



 随后,组织党员干部对西一村放马沟包抓的脱贫户进行了逐一走访。为推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市残联提前开展了专题培训,确保每名走访人员掌握省(市)关于“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防返贫动态监测等相关政策,进村入户为群众进行宣讲。根据2024年度定点帮扶计划,今年市残联将投入资金10万元,帮助赤沙镇统筹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并计划争取中省助残项目,指导西一村益利椒业合作社打造助残就业增收基地,持续带动群众增收,确保“三带三帮”(带惠农政策、带技术信息、带项目资金,帮了解政策、帮产业就业、帮解实际困难)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西一村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机关党支部、驻村工作队